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

這台新行動銀行到底是誰該被砍頭

選項:
1. 負責發包的人
2. 負責驗收的人
3. 資訊室

喔買尬,雖然我看過很多做的很爛的網頁或App,但台新這個真的是爛到我頂不住了

首先開通行動銀行按下去請你連到http://mobile.taishinbank.com.tw,沒附個QR code只是小事就不要太計較(用手機打開該行動銀行網頁)

Flash

( ゚д゚)…………………
網址設定成mobile.~,結果這是一個介紹網頁,而且還是用iOS不支援,Android也不是每支都能看的Flash寫的,嘩!只是要用PC開的介紹網頁是不會直接放個link過去然後取個好一點的網址喔!
然後網頁裡面一堆廢話,簡單「請到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上搜尋『台新』」也要寫成笨重的Flash,真的是把用戶當白痴,順帶一提我花了幾十分鐘還是無緣見到他的Android版立即下載指南裡面到底寫什麼這樣。

好,那這個台新行動銀行Android App到底如何呢?
一打開App,最先看到的就是無謂的特效。 這啥百寶箱有四個分類,然後他們是依序跳出來的。換句話說就是在他跳完之前我不知道有啥東西,就算知道了也不能先按。挖靠這設計真是太神威了,使用者經驗到底為什麼可以爛成這樣,救護車!
好,那我們來看看這四個分類:i金融、i優惠、i服務、i新奇。
  • i金融:匯率、利率、基金、指數、匯價、期貨、股市
    • 我在測的時候除了精誠提供的部分以外完全抓不到資料,可能很不巧台新的Server剛好掛掉吧(捏鼻)
    • 嗯,看起來有一些股票機的功能......啊咧?我載的是行動銀行對吧?我應該沒有搞錯載到證券程式吧?
  • i優惠:信用卡優惠、商店、PayEasy手機優惠卷、商店、特賣
    • 這看起來好像還OK,但因為我對這種東西沒興趣所以無法深入研究 XD
  • i服務:客服中心、航空名錄、分行查詢
    • 所謂客服中心就是幫你打電話到02-2655-3355這樣(幹,還不是0800那隻喔)
    • 所謂航空名錄就是航空公司的電話簿......
    • 分行查詢就是分行查詢,點下去之後會跳到Google Map
      • 嗯,但是沒辦法依照你的現在位置和你講說哪間分行最近這樣(翻白眼)
  • i新奇:開運、黃曆
    • 好新奇喔(眼神死)
好,介紹完畢。
嗯,我不知道一般來講是怎樣,但對我來說「行動網路銀行」,或者說「網路銀行」,最常用的應該是「查詢」和「轉帳」吧?
或者應該說,我怎麼好像沒看到可以登入網路銀行的地方.........?
嗚喔喔喔喔喔喔喔,這個行動網路銀行App不能登入網路銀行啊啊啊!!!超強的啦~~~~~~!!!!
這東西到底做出來要幹嘛的啊 XDDDDDDDDDDDDDDDDDDDDDD
然後開通行動銀行是開心酸的嗎?XDDDDDDDDDD

還沒完!故事還沒完!
剛剛玩一玩Desire和我說我的ROM要用光了!What!?這麼陽春鳥蛋的App是要吃多少空間!?

5.40MB

救......救護車!!!這麼沒用的東西居然和Facebook App、GMail App、輸入法App差不多大!!!XDDDDDDDDDDDD
在這個摩門我要飽了啊~~!!!我感覺要升天了啊~~~~!!!!!!以後我看不到這麼糞的App怎麼辦啊~~~~!!(抱頭)

Market上面他居然還有二顆星,只能說有些人真的是佛心來著(如果不是員工抬轎的話 XDDD)

1 則留言:

依瑪貓 提到...

員工抬轎啦!

CODE { display: block; /*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*/ font-family: Courier New; font-size: 8pt; overflow:auto; background: #f0f0f0 url(http://klcintw.images.googlepages.com/Code_BG.gif) left top repeat-y; border: 1px solid #ccc; padding: 10px 10px 10px 21px; max-height:200px; height:200px; // for IE6 line-height: 1.2em; } #quote { display: block; /*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*/ font-family: Verdana; font-size: 10pt; overflow:auto; background: #f7f7f7 url(http://lh5.ggpht.com/_z-VThISftkI/SXUlpyfw9ZI/AAAAAAAABYY/e3GUx9_Z4TE/s288/quote-l.gif) left top no-repeat; border: 4px dotted #ccc; padding: 15px 15px 15px 31px; /*up right bottom left*/ max-height:300px; line-height: 1.2em; }